寒泽_克雷加文婚恋事务处

贩罪/蛇枪
明日方舟/克雷加文夫妇
明日方舟×彩虹六号/Doc
DMC/维吉尔/DV
冰火/鹿葱Stavos
龙族/恺楚
浮士德faustopheles
侠影之谜师徒组(Henri Ducard/Bruce Wayne)

【原创/蛇枪】在战争结束后喜欢上你(无脑甜)

终于开了这个坑,争取寒假多写一点w
这cp冷到爆……希望多点筒子们能喜欢吧qwq
放文(。ì _ í。)
0.
……上次我们说到哪儿了?哦,对,对,该给《逆十字》写个番外了。出实体书就是麻烦……
什么?要写两个?哦拜托,放过我吧。写这一本小说就够折腾的,再说能写的都已经写得差不多了——还要我说多少遍哪,主角两位的去向我是真不知道——,我顶多给你再扯一个出来,算是满足满足忠实粉丝的愿望。
如果是番外的话,换换主人公和文风倒也不是不可以……不错的思路。
或者……
哦,我想到了!那两位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就这么办吧。收到稿子之后记得把人名字和谐一下,不然那位前刺客会潜进我家杀了我的。
行,那就这么定了……稿费打到我账户上就好。
好的,好的,保证不会拖稿……
合作愉快。
——摘自著名畅销书作家左道与其编辑的对话
1.
这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脚下丛生的野草肆无忌惮地直蹿到人的膝盖高,冷风掠过,仿佛潮汐时涌起的水波般沉浮,时明时灭。
不远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古堡巍峨挺立,在月光下显现出黑白的色调,斑驳的古老外墙光影分明。金属质地的尖顶反射的光线并不明亮,应是遍布锈蚀的缘故。拼窗已经看不出原有的斑斓色彩,破落的碎玻璃让人心生寒意。
在二楼走廊碎裂的玻璃后,一个人影一闪而过。
破落的走廊满目狼藉,皮靴踏在石板地上发出的“哒哒”声频率极高地响起。一个梳着背头,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几乎足不点地地飞奔着,苍白的面孔神色冷酷,嘴唇抿紧,幽深的褐色眼眸中目光犀利如刀。
高速剧烈运动完全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转眼间他已经掠过十余扇破败生蛀的雕花木门和地上无数不知名的碎片,走廊尽头一扇敞开的天窗就在眼前。
电光火石间他神色几变,最终归于平静。他左腿蹬地身体一跃而起,在窗台上稍一借力,肩膀一拧,呈背对姿态舒展身体坠向大地。
“Cut——!”
沾着露水的草地里忽然冒出一个脑袋,紧接着接二连三的脑袋蹭蹭蹭地跟着往外探。“哎我去这条终于过了,这次还是辛苦了汤姆你啊!”看到黑西装男在古堡外墙上隐蔽地借力最终安全落地后,第一个冒出头的人——就是导演,兴高采烈地蹦过去大力拍他的肩膀。
“这没什么。”赌蛇仍然冷着一张脸,惨白的月光下神情阴得直冒煞气。这倒不怪他,天生长得就像职业杀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导演显然也明白,“那行,今天你就算是杀青了。待会儿喊组里的兄弟一块儿吃个饭哈。”
“没问题。”赌蛇点点头。他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过去的一切培养了他极强的办事能力。
“那就这么说吧,片酬的事已经跟斯派顿协商好了,明儿早肯定打到你卡上。”导演说完看了看表,“现在回去还能睡个两小时……”
“那么我就先行一步了。”赌蛇礼貌地道别,随后往不远处一根断柱后瞥了一眼,就招呼上斯派顿离开了片场。
某个自以为隐蔽得很好的狗仔猛地打了个寒战。没道理啊……他怎么会发现的啊……这个地方明明超隐蔽了……
…………
“刚刚跟投资商聊了一下,他貌似还挺欣赏你的,下一部片子也想找你合作的样子。”斯派顿开着车,从后视镜看着赌蛇。这位夜骑士从战争结束,赌蛇投身演艺事业后开始当他的经纪人,时不时也会客串一把影片中的黑人角色。
“那个白俄罗斯人?”他仍然面无表情。“对。”斯派顿把车开得飞快,“而且他会出演男一号。要不要考虑参与合作?”
“还是你来决定吧。”赌蛇有些头痛地揉揉太阳穴,“你知道我从来不习惯那些事情。”
“好吧。”斯派顿撇撇嘴,“明天的散伙饭也是我来订吧,嗯?”
沉默。长久的沉默。
“所以就睡着了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装的!能连续一个礼拜不睡觉的刺客没有资格装睡!!”
“……”
2.
枪匠打了个哈欠放下手里的焊枪和金属零件,跟实验桌旁的同伴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实验室。昨天为了做韩九言布置的课题一直熬到天亮,终于把自己的活儿做完,也该去补个觉了。
不过当他强撑着冲完澡腰上只围着条浴巾摸进卧室准备往床上倒,却看到一张杀手脸正杵在自己房间里时……他什么睡意都没有了。
枪匠:“……”
赌蛇:“……”
两人面面相觑,互相瞪了半天一个字儿都没说。最后还是枪匠一个喷嚏打了出来打破了沉默。
赌蛇愣了一下,然后脱下西装外套就给枪匠扔了过去。
“……赌蛇?好久不见。”枪匠伸手捞住外套,犹豫了一下还是披在身上。西装衬里是丝绒质的,很暖和。
“摸进来并不难。”赌蛇会意地指了指窗外,“昨晚守卫并不森严,说实话我都有点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皇家科学研究院,竟然连巡逻的保安都只有两个。”
“关于这个……他们昨晚其实是去聚会了,院长特批的假……在干活的也就我和弗里曼两个而已……”
“所以你们从昨天晚上一直加班到早上八点。”赌蛇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膀。“嗯……这不是重点。这次来找你,是想让你帮我做个东西。”
“还在给阡冥做事啊?这年景挺好的不像有什么事是需要你们出马的啊。”枪匠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是想要自己帮忙做出任务要用的武器。“刺客需要的……我想想……”
“哦,不是的。”赌蛇眼见着枪匠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赶紧否定,“是拍电影用的道具。”
“?!”
“……你的消息又够闭塞的。你是不是从不看报纸或看电视之类的?”
“呃……”
“……我大概知道了。”
“具体的要求……这张纸上写了。那你先睡吧,半个月后到这个地址来送货就行。”赌蛇从兜里掏出一张纸递给枪匠,随后一个后仰从窗户翻了出去。
枪匠接过纸扫了一眼,脑海中立刻有了一个雏形。
不过好像哪里不太对。
“不对……等等!”
“你的衣服!!”
 @赤无帅帅帅_电脑坏了 
同吃蛇枪的赤无来看看嘛qwq

评论(1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