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泽_克雷加文婚恋事务处

贩罪/蛇枪
明日方舟/克雷加文夫妇
明日方舟×彩虹六号/Doc
DMC/维吉尔/DV
冰火/鹿葱Stavos
龙族/恺楚
浮士德faustopheles
侠影之谜师徒组(Henri Ducard/Bruce Wayne)

【GGAD】天上泉

*关于蓝色生死焰的一些妄想,短


*关于研究魔法的细节都是我扯淡的


*来点评论吧骂我也可以!!


  


  


  


  “戈德里克山谷有一口倒悬于天的泉,泉水流泻的时候,天上的星星也连带着流下来。”


  “只要得到一颗顺着泉水流下的星星,就可以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


  


  


  这就是盖勒特的姑婆——巴希达·巴沙特,大名鼎鼎的《魔法史》作者,讲给侄孙的第一个童话故事。现实的地点与幻想的神迹巧妙结合,充分体现了老人家深厚的文学功底。


  可怜盖勒特尚且处在把一切都信以为真的懵懂年纪,生就的自傲又让他不屑于向他人求证自己的判断(搬家回德国后也没机会了),所以他一直笃信这个故事到十六岁。


  


  “什么?”阿不思惊讶地瞪大双眼。“对不起,我想你可能是搞错了——我们这里并没有天上的泉水。”


  “下雨也不会下星星。”盖勒特还想置辩,阿不思会心地明白了他想问什么,于是从善如流地补充。


  “也没有类似于地方传说的故事?”盖勒特不肯放弃最后的倔强。


  “没有,我想那只是巴沙特夫人自编的故事而已。”阿不思于心不忍地拍拍他的肩膀。


  “实在想看的话,也许我可以找机会研究一下相关的魔法变给你?”


  


  七月的暴雨声势浩大,从暮色降临那一刻,如注的雨水就不停不歇。盖勒特一边给手里已经写好的信施了个水火不侵咒,一边想着今晚没法如约带阿不思骑扫帚了真是遗憾。因为想心事他下手有点重,羊皮信纸卷得凌乱,猫头鹰因为系绑带时过重的力道而不满地唧唧叫了两声。盖勒特不轻不重地打了它一下。猫头鹰吃痛地扑棱翅膀,挡住了施过荧光闪烁的烛台,扇出跳跃的阴影明灭,把盖勒特左手边厚厚一摞书信勾勒得轮廓清晰,署名“阿尔”明晃晃地晾在外边。


  


  漆黑的雨幕中闪现出些微光芒——不是从盖勒特的窗口透出去的。他腾地起身,没顾上被掀翻在桌上的猫头鹰,幻影移形后站在了木屋门口。


  黯淡到闪亮,星星点点到成千上万,不计其数的蓝色光点映进盖勒特的瞳孔。从天而降,光芒灼目,有如银河。


  像是天上流下、挟裹群星的泉水。


  盖勒特任由自己淋雨,却没有丝毫冷意。雨水里的蓝色光芒汇聚在他周身,像是温度适宜的火焰,蒋所有贴近的雨滴都烧灼殆尽。


  “怎么样?”雨声中他听见阿不思大笑着向他跑来。“外放式的魔力输出,荧光闪烁加上水火不侵——梅林在上我成功了!”他伴随着欢快的英格兰式尾音跑到盖勒特身前,红发散乱在额前,蓝眼睛熠熠生辉。盖勒特只是盯着那双眼睛,既像发愣又像发疯。


  “你……不喜欢吗?”阿不思有些紧张地犹豫了。


  “不。”盖勒特轻声应答。“我只是不再需要了——天上泉水里的星星——”


  “我已经有了你。”


  “我已经没有什么得不到。”


  


  


  后来格林德沃魔杖划过,莱斯特兰奇的墓地里蓝色火焰凭空腾起,与他十六岁的夏天里从天而降的甘泉如出一辙。


  只是里面不再有一颗星星。

评论(2)

热度(24)